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1月21日讯 博时价值增长贰号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代码050201)01月20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840元,累计净值为2.2390元。

  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50%,今年以来收益4.39%,近一月收益6.38%,近一年收益47.65%,近三年收益21.55%。

  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48.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娜,自2017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4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09%)、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26%)、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9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2%)、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57%)、太阳纸业(持仓比例2.52%)、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35%)、万科A(持仓比例2.26%)、同花顺(持仓比例2.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从2018年去杠杆的环境中走出,各个行业、各种风格都有不错的表现。从上半年在行业景气和贸易战避险情绪所导致的“喝酒吃药”行情,到下半年科技股对贸易战免疫叠加5G大周期启动后的全面崛起。其中,在经历了三季度5G硬件产业链的全面爆发后,四季度市场开始寻找未来一年的可能方向。作为5G应用的游戏、物联网等相关标的,以及即将进入景气周期的新能源车相关标的,都有不俗表现。此外,在经历了相当长时间的低关注度后,周期板块龙头公司也开始表现。市场呈现出高景气成长和低估值周期共振的局面。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市场依然存在非常多的机会。首先在各种逆周期政策的护航下,经济基本面比较难出现“惊吓”,全年流动性的展望依然是偏松的。其次市场对中美贸易的免疫力也在增强,从过去规避风险的态度已经明显转为寻找贸易战中的机会。最后资本市场的政策依然在积极的轨道上,特别是再融资新政的即将出台,必将极大提升市场活力,这与过去三年的市场氛围将是截然不同的。

  而对于市场结构和看好的方向,我们在基金的三季报中重点讨论了市场非常极致的估值分化,以及我们的应对策略:科技牛市开启、但传统产业绝无可能处于长期熊市;市场的估值收敛也必将发生。事实上,四季度的市场已经在朝着估值收敛的方向发展,但高估值行业与低估值行业的估值差异仍然处于极高位置。未来的2-3个季度,根据我们观察到的证据,我们对三季报判断的信心变得更强。

  首先对于科技股而言,积极的变化仍在不停发生。从5G周期来看,整个科技产业正在进行经典的从硬件到软件、从基础设施到应用的演进。或许部分19年的科技大牛股对未来几年的发展有所透支,但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新模式、新应用和新公司涌现出来。我们要做的就是两件事情,一是在已经跑出来的白马中优选、集中仓位;二是解放思想,在传媒计算机等行业中寻找新的应用。

  此外,我们认为科技产业的其他方向,例如新能源车,也存在明确的投资机会。行业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技术进步和降成本后,正在越来越临近行业景气的爆发点,国内外政策也正在变得更加友好。我们将聚焦于产业链上具有不可替代性、格局和利润率不会恶化的环节进行投资。

  其次对于低估值周期而言,我们的看法变得更加清晰。2018-19年的经济疲弱,现在看来成为了对周期龙头企业的一次压力测试。测试的结果是,许多周期龙头企业,在行业景气、产品价格/价差处于历史极低位置的时候,却保持了远高于过去类似周期位置的盈利水平。这就是供给侧改革留下的遗产,也是中国制造业面临的几十年未有之新变化。龙头企业在技术、成本上建立了持续的壁垒,未来只有他们才有能力、有意愿扩产。如此一来,供应格局的稳定性、盈利的稳定性都大大提升,未来不排除享受估值的系统性提升。这类股票在我们的框架中,成为清晰的高赔率、高胜率标的:低景气下的高盈利和低估值,这就是高赔率的来源;而稳定的供给格局,这就是长期高胜率的来源;而如果再叠加短期的经济库存周期,那就是短期高胜率的来源了。

  未来,组合将更加清晰定位于“做高性价比的投资”,在考虑资金属性的前提下,对细分行业、重点公司进行胜率和赔率的全方位比较,力争实现净值的平稳上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75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20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5.6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