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01月21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代码002708)01月20日净值上涨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560元,累计净值为1.7560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60%,今年以来收益9.96%,近一月收益11.70%,近一年收益70.32%,近三年收益73.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6年06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4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3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7.9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4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63%)、昭衍新药(持仓比例6.34%)、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84%)、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70%)、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40%)、普利制药(持仓比例4.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上证综指下跌2.47%,上证50指数下跌1.12%,沪深300指数下跌0.29%,创业板指上涨7.68%、中小板指上涨5.62%。分行业看,中信电子元器件、医药、计算机板块涨跌幅分别为18.63%、6.86%、5.03%,表现相对较好;中信钢铁、有色金属、商贸零售板块分别下跌10.51%、7.04%、6.78%,表现相对较弱。三季度A股市场震荡加大,且结构分化,科技、消费类板块表现相对较好。消费板块表现较好的原因是业绩确定性高,估值相对合理;科技板块则受益于科创板的推出和安全可控逻辑的进一步强化,估值水平有所抬升。三季度中信医药指数上涨6.86%,在各指数中表现较好。板块上涨主要因为医药政策边际好转、主流公司中报业绩较好。本基金在三季度一直维持较高仓位,重点持仓以创新药产业链、偏消费属性的医药公司。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市场结构性行情的环境没有改变。一方面,以MSCI相关产品、社保、企业年金为代表的长期资金持续流入,政府继续保持合理充裕的流动性,积极的财政政策;另一方面,中美问题长期化、国内经济下行的周期性因素依然存在,企业盈利压力仍然较大。从医药行业来看,医药行业政策边际好转、短期看不到预计无来自行业基本面的利空,医保支出维持在较高增速,预计重点公司三季度仍将维持较快增速,四季度行业可能有估值切换主导的行情。本基金计划维持较高仓位,在创新药产业链、不受医保控费影响和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等领域继续寻找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516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516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