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5%

  金融界基金01月21日讯 华商动态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代码630005)01月20日净值上涨1.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90元,累计净值为1.7490元。

  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29%,今年以来收益7.30%,近一月收益9.45%,近一年收益29.95%,近三年收益-21.64%。

  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邓默,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2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4%)、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31%)、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1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04%)、五粮液(持仓比例1.9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89%)、上海机场(持仓比例1.8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整体在经历了二季度大幅回调之后全面震荡,上证指数下跌2.47%,中证500跌幅0.19%,创业板涨幅7.68%。2019年三季度A股市场伴随着中美贸易战升级和央行降准降息经历了下跌之后反弹的震荡过程。2019年7月市场在经历了6月底的快速上涨和面临集中中报业绩快报压力的情况下震荡下行,在8月初中美贸易战继续升级事件的影响下,市场伴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急速下降经历了快速下跌的过程。8月中和9月份随着全球进入降息周期,市场流动性宽松市场稳定上行然后震荡。我们组合一直以量化多因子模型为基础加以机器学习算法进行因子选择,然后通过选出的有效因子进行行业和个股选择。我们2019年三季度挑选出了成长,盈利和动量做为有效的选股因子,组合主要配置在医药、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和保险板块。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战谈判的结果和全球货币政策的宽松程度将是决定市场走向的关键因素并对谈判进程和全球货币政策进行了密切跟踪。但是同时中美贸易协商将会是一个长期和反复的过程,其对市场的长期冲击也会逐步降低,所以三季度我们持中性乐观态度,组合的仓位一直保持在中高水平,华商动态阿尔法第三季度收益为2.88%。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3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583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8%,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0.49%,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39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