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0%

  金融界基金01月21日讯 博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精选混合,代码050004)01月20日净值上涨2.4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299元,累计净值为3.8096元。

  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3.76%,今年以来收益6.80%,近一月收益9.28%,近一年收益42.67%,近三年收益25.47%。

  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43.3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权胜,自2013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71%。

  杨鹏,自2019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贝达药业(持仓比例8.3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7.3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14%)、安科生物(持仓比例6.56%)、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76%)、万科A(持仓比例5.52%)、海油工程(持仓比例4.83%)、杰瑞股份(持仓比例4.60%)、工业富联(持仓比例4.17%)、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市场,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前两月整体收平,12月在猪价走稳、降息明朗后指数恢复强势,行业表现基本符合我们在三季报中的判断,科技行业整体继续保持强势,其中真无线耳机、半导体封测、存储等细分行业表现此起彼伏各领风骚,低估值地产链受稳增长预期推动,受到市场追捧,细分行业建材领涨,机械、家电、房地产、有色等也表现突出。其他行业也各有亮点:海外市场特斯拉行情引领国内新能源产业链普涨,汽车、轻工、传媒等弱势行业在年末也得到了估值修复。银行券商等金融行业表现平稳,前期涨幅较大的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行业受估值或政策影响,表现相对落后。

  

  基于上述观察及我们在三季报中提及的“降息只会迟到不会缺席”的判断,四季度,本基金按照三季报所述投资策略,整体坚持了地产链和券商的配置,年末调整了基建、券商和房地产持股结构,配置向万科、中信等龙头公司倾斜;按照创新药投资思路和医保政策弱相关标准,保持了医药行业重点配置;制造业和科技方面,扩展“半导体、软件、能源自主可控”的投资思路,重点关注油电风光等新旧动能行业,重点配置锂电设备、油服设备等优质公司,重点配置通讯、半导体和网络安全公司。

  

  展望2020年,贸易谈判的波折可能继续对市场造成扰动但振幅持续收窄,国际降息宽松潮和国内数据的放缓可能为宏观政策的实际放松创造条件,前述两条主线仍将主导A股市场,国际地缘政治和美国大选等或许还会对市场产生阶段性影响,但整体上我们坚信中国人民实现小康的决心和执行力不容低估,我们将继续在“自主可控”的时代背景中从科技和制造业中寻找估值合理空间巨大的优秀标的,在稳增长的大环境中从券商、地产等大周期行业中寻找具备估值修复空间的优秀标的,以长益放眼量的逻辑寻找国内优秀的创新药公司,中短长结合精选个股构建组合,继续严格控制风险,规避估值明显偏离合理区间的热门标的、规避存在治理缺陷的公司,分享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健康茁壮成长的成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957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3.6785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5.3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