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3%

  金融界基金01月21日讯 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0796)01月20日净值上涨2.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160元,累计净值为1.6160元。

  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44%,今年以来收益12.85%,近一月收益12.38%,近一年收益71.19%,近三年收益27.9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建明,自2017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19%。

  杨思亮,自2018年03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8.84%)、用友网络(持仓比例7.4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25%)、凯莱英(持仓比例7.16%)、昊海生科(持仓比例6.95%)、赣锋锂业(持仓比例6.74%)、丸美股份(持仓比例6.63%)、卓胜微(持仓比例6.35%)、卫宁健康(持仓比例5.58%)、格林美(持仓比例5.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震荡向上,电子半导体、传媒和计算机引领成长股表现优异,市场出现普涨行情。本基金投资方向主要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我们坚持一贯的长期创新方向,同时基于产业研究和数据跟踪,结合产业景气度波动,增持了行业景气度边际改善、政策逐步友好的传媒行业低估值标的,同时,减持了部分预期和估值过高的电子股。从长周期来看,本基金依旧看好5G相关产业、云计算互联网、创新药产业链、具备全球竞争力的CDMO龙头等方向。此外,我们仍然看好Z世代新兴消费,如化妆品,免税等。

  从四季度的实际操作和市场表现来分析,长周期配置的创新药、CDMO、化妆品、免税等方向表现一般,医疗信息化公司也未能表现,拖累净值,我们依然认为医疗领域的变革和创新是较为缓慢的,业绩的兑现节奏也需要一个过程,因此,持股周期也应该相应拉长,我们并未改变对医疗信息化的产业判断。总体来说,四季度总体降低了仓位,行业配置方向上没有大的变化,仅在个股组合上略做调整。我们将继续结合公司业绩和估值变化,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对投资组合不断优化。

  我们一直强调,从长期来看,我们相信消费升级和产业创新是未来前景广阔、确定性较强的两大方向。一方面,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消费代际更迭,勇于在产品研发、商业模式、业务形态上锐意创新、提升能力的企业,就能抓住消费升级浪潮,成就伟大的企业。另一方面,新兴产业中引领技术趋势与工艺创新的企业,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和产品创新,构筑了越来越宽的护城河,核心竞争力和产业链地位不断加强,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睿丰创新混合A/B基金份额净值为1.58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2%;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睿丰创新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4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