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和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90%

  金融界基金01月21日讯 诺安和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和鑫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560)01月20日净值上涨3.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05元,累计净值为1.2005元。

  诺安和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05%,今年以来收益14.01%,近一月收益12.18%,近一年收益66.85%,近三年收益20.6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嵩松,自2019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圣邦股份(持仓比例10.03%)、北京君正(持仓比例9.87%)、兆易创新(持仓比例9.75%)、卓胜微(持仓比例9.08%)、韦尔股份(持仓比例8.99%)、卓易信息(持仓比例7.59%)、中国软件(持仓比例6.79%)、中国长城(持仓比例6.55%)、晶瑞股份(持仓比例4.85%)、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诺安和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净值上涨23.52%,同期上证指数上涨4.99%,创业板指上涨10.48%,沪深300上涨7.39%。

  报告期内基金净值涨跌主要原因:

  (1)10月、11月宏观环境宽松净值平稳上涨

  从政策层面看,四中全会联合公报中,其中一条就是强调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结合此前几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表述来看,中央对于科学技术发展的支持态度是非常明确的。此次在全会上再度提出,可能意在推动科技行业的发展,以支撑高水平、高质量的社会主义经济发展模式。未来,对于这个大类行业的支撑力度可能仍会强化。

  从国际形势看,中美贸易战出现缓和,未来将签订第一阶段协议;内部流动性看,货币宽松是主流趋势。

  总体来说宏观环境偏向宽松,行业本身在电子行业三季报超预期的带动下,科技行业总体上涨。

  (2)12月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尘埃落定,净值大幅上扬

  中美贸易协议有了阶段性的成果,第一阶段协议即将签署,随着风险偏好的提升,科技板块迎来了5G周期的确定性带动。5G产业链具有两方面逻辑加强:一方面,5G时代即将到来,5G建设周期中很多公司高速成长,同时5G带来下游应用投资机会;另一方面,在中美贸易战和科技战背景下,美国对我国进行产品和技术封锁,抓住国产化替换的浪潮,配置能够在未来国产替换过程中能够成长为对标海外巨头的优质企业。随着逻辑的加强,核心科技公司取得了大幅度上涨。

  2020年半导体或会是贯穿全年的主线,在宏观的宽松环境下,未来上证指数预计稳步回升,科技领域会从硬件电子的结构性行情,向5G相关的内容和应用软件扩散。

  继续维持后续科技乐观的态度不变,大环境上中美贸易缓和、四中全会强调支持科技、5G大周期、国产替换高景气、龙头公司四季度业绩将会持续超预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