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中证社会发展安全产业主题净值上涨2.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1日讯 东海中证社会发展安全产业主题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海中证社会发展安全产业主题,代码00189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42元,累计净值为0.742元。

  东海中证社会发展安全产业主题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1-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社会发展安全产业主题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73%,今年以来收益9.12%,近一月收益8.80%,近一年收益32.03%,近三年收益-2.5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97/68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79/82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5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9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胡德军,自2017年05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2.00% )、美亚光电(持仓比例8.04% )、聚光科技(持仓比例4.00%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54% )、长电科技(持仓比例2.73%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73% )、汉威科技(持仓比例2.62%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2.61% )、先河环保(持仓比例2.55%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3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1.65% )、美亚光电(持仓比例6.70% )、聚光科技(持仓比例4.01%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03%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69%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2.53% )、先河环保(持仓比例2.45%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30% )、长电科技(持仓比例2.10% )、思维列控(持仓比例2.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5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国内货币政策整体偏宽松,从季度来看整体呈现净投放状态。11月份央行先后下调MLF利率和7天逆回购利率5bp,一方面进行预期管理,缓解市场因通胀对货币政策受限的担忧,另一方面MLF利率下调有助于LPR报价进而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降,2019年12月中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如期召开,会议对2020年经济工作总基调是稳字当头,同时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的描述整体友好,整体看货币政策易松难紧,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四季度中证安全适度增配了计算机,减仓了部分环保,从四季度市场表现来看符合预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