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品质生活股票净值上涨2.4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1日讯 华宝品质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品质生活股票,代码00086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15元,累计净值为1.365元。

  华宝品质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1-2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01%,今年以来收益10.41%,近一月收益12.20%,近一年收益66.46%,近三年收益66.8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5/68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96/82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6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6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5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宝品质生活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71亿元。

  基金经理为光磊,自2015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老百姓(持仓比例7.73% )、香飘飘(持仓比例7.62% )、凯莱英(持仓比例7.48%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5.8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30%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0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7%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92%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42% )、泰胜风能(持仓比例3.3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7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31% )、香飘飘(持仓比例8.30% )、凯莱英(持仓比例6.31% )、葵花药业(持仓比例4.62%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12% )、老百姓(持仓比例4.05%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5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3% )、中金黄金(持仓比例3.17% )、今天国际(持仓比例3.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0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A股市场出现较大程度分化,成长风格显著占优。三季度创业板指数上涨7.68%,中小板指数上涨5.62%,显著跑赢了沪深300和上证指数。其中,电子板块上涨18.63%,超额优势明显;消费板块的典型代表,如医药、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等也有较好表现。本基金业绩基准为沪深300,风格上偏向于消费,致力于投资优质公司并注意控制投资组合的风险收益比。基金配置较多的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在三季度提供了显著的超额收益,适度配置的消费电子等也有所贡献。展望未来,虽然面临全球经济的增长压力和外部环境变化的冲击,权益市场隐含的风险收益较好,仍会有结构性机会。本基金将坚持精选优质公司,构建科学的投资组合,力争在保持基金净值增长的同时努力降低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