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研发创新100净值上涨2.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1日讯 诺德中证研发创新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研发创新100,代码00773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191元,累计净值为1.2191元。

  诺德中证研发创新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8-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研发创新1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91%,今年以来收益10.61%,近一月收益12.9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8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05/82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潘永昌,自2019年08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9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7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33%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8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67%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37%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7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69%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68%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42%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1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00% )、祥生医疗(持仓比例0.11% )、东华软件(持仓比例0.06% )、建龙微纳(持仓比例0.05% )、至纯科技(持仓比例0.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8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7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33%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8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67%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37%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7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69%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68%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42%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5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内经济出现了企稳的迹象。从供需的角度看,工业企业收入与库存的增速差呈扩大的趋势;从信贷的角度看,社融企稳,企业直接融资和短期融资显著回暖;从行业的角度看,早周期行业持续补库存,螺纹钢、铁矿石、铜、橡胶等出现了价格的上涨这些都为看多2020年经济的逻辑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所以经济预期的向上修复、流动性预期改善的催化、春节行情的提前躁动,都会在一定程度上支持大盘的走势。

  报告期内,以消费电子、半导体、5G为代表的科技股表现不凡。这是因为本轮5G引领的科技行情是趋势性的,因为它开启了新一轮的科技浪潮。5G的基站投资及应用端的爆发将重新带来行业的裂变,带来新生的需求增量。中美贸易摩擦导致科技巨头产业链的国内迁移,将重塑产业的格局,长期趋势性(产业链转移、国产替代)叠加短周期因素(供给快速收缩,需求爆发),成长性和周期性会形成共振,科技股的“戴维斯双击”会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本基金成立于2019年8月26日,本报告期涵盖了基金的建仓期。在操作中,我们按照基金合同,紧密跟踪中证研发创新100指数,坚持既定的指数化的组合复制策略以及适当的替代性策略以更好的跟踪标的指数,实现基金投资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22元,累计净值为1.102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4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