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四季报出炉,绩优基金经理迎战2020

  21日,海富通旗下60只公募产品发布2019年度四季报,绩优基金截至2019年末的仓位动向揭开面纱,基金经理对后市思路亦有所体现。

  总体来说,海富通权益基金经理对2020年市场呈乐观态度,并积极备战春季行情。而在具体操作上,则根据自身优势领域和基金特点,分别在科技、大消费、医药、周期等领域精选个股,捕获超额收益。

  过去几年,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通过深耕大消费领域,取得了非常靓丽的业绩。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19年末,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的过去三年业绩在339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一,累计收益率达130.53%。

  在四季报中,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的基金经理黄峰表示:“四季度本基金总体仓位保持中性偏高水平,结构上仍以优质消费龙头资产为主导,进一步增加了金融类资产的配置。”对于2020年一季度市场环境,黄峰的态度也较为明确,他指出:预计市场大环境偏暖,指数波动不大,但在龙头资产整体估值较高的压力下,市场行情主线或将扩散,投资难度加大。“本基金仍将以中长期视角下的优质龙头资产为核心,依据基本面的变化和估值的合理范围做个股性调整与风险控制;同时在低估值与成长领域审慎挖掘个股性机会,加强组合的均衡度。”黄峰在报告中说。

  近年来专注于科技成长板块的海富通股票混合,其最新动向也值得关注。

  在四季报中,海富通股票混合的基金经理吕越超表示,基金延续了三季度的投资思路,围绕5G拉动的全球科技创新周期和半导体、基础软件国产化为代表的中国科技自立周期两条主线,重点布局了电子、计算机等科技成长行业,优选了产品型软件公司和设计类半导体公司,取得了较好的净值表现。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四季报,海富通股票混合第一大重仓股变为金山办公,而在此前的三季报中该个股并未出现。

  据银河证券数据,2019年海富通股票混合全年捕获收益81.59%,在413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1。截至1月20日,该基金近三年来累计收益达100.71%。

  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同样是海富通旗下的明星权益基金之一,该基金以均衡配置见长。基金经理是海富通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监周雪军,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曾穿越多轮牛熊。在四季报中,周雪军表示,基金较好把握了市场结构的变化,增加了与经济预期改善和资金利率下行相关度高的地产、建材、汽车、化工、机械等行业的持仓,维持电子、通信、新能源等科技成长行业的较高仓位,并强化个股精选,降低了泛消费部分的仓位,取得了相对较好的净值表现。

  据银河证券数据,2019年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全年捕获收益74.12%,在44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10。截至1月20日,该基金近三年来累计收益达63.66%。

  海富通中小盘混合在国庆节之后,将投资重点集中到了电子、计算机、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从四季报看,通策医疗、山东药玻等与医药消费相关标的仍在其重仓股中。基金经理范庭芳在报告中表示,一季度基金将依旧保持较高仓位,继续在科技+消费两大板块自下而上选择优质业绩成长股,寻找在中国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能走出来的龙头个股并重仓长期持有。

  据银河证券数据,2019年海富通中小盘混合全年捕获收益75.25%,在413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8。截至1月20日,该基金近三年来累计收益为35.84%。

  值得关注的是,自2019年下半年来,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也取得了较为靓丽的成绩。这只基金成立于2018年12月,在市场低位逆势发行。一年多来,该基金紧紧抓住了市场上涨的机会,通过投资TMT行业细分领域龙头公司,向投资人交出一份靓丽答卷。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1月20日,施敏佳管理的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A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达65.62%,近三个月收益率更是达到31.44%。

  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的基金经理施敏佳,是电子通信投研出身,他尤为看好消费电子和半导体细分领域的发展前景。施敏佳认为,2019年科技成长板块的热点在通信领域,而从四季度开始消费电子板块开始崛起,目前仍处于景气度上升周期中。从产业调研来看,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业绩预期较好,订单呈现直线上升状态。“现在正是5G换机潮来临的前夜,预计从今年下半年开始3000元以下的低端手机开始大规模进入市场,龙头公司的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他说。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四季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