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18只产品开年收益超过10%

  今年以来,在科技股的带动下,春季躁动行情如火如荼,不少基金产品也把握住行情,为投资者赚取了不菲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华夏基金旗下共有18只基金(AC类分开计算)今年以来仅仅13个交易日收益已超过了10%,其中华夏复兴在2019年大涨70.85%的基础上,开年又涨了13.67%。

  回顾这波行情,2020年春季躁动的时间整体前移,12月金融周期率先发力,1月开始主线回到科技。年初半个月的时间,电子、计算机、传媒指数涨幅均在10%左右。

  特别是创业板,领涨几大指数。这是因为,2020年资本市场重要工作又将推动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基本面支撑以及改革预期之下,创业板持续上涨并刷新2017年3月以来新高。展望后市,我国继续推进科技创新、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推动创业板改革之下,经过多年“磨炼”的创业板有望继续呈现良性表现。

  虽然春季躁动提前爆发,在流动性改善,基本面边际企稳、政策整体积极、两会的政策期待等背景下,业内人士仍看好其持续性,认为节前市场处于 3100点附近震荡,估值修复仍在延续,但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科技、消费、大蓝筹等仍是市场主基调。

  一般而言,股票市场在1月至3月较大概率会迎来阶段性上涨行情,本质上是日历效应的一种。从历史数据看,从2000年至2019年20年间,全A指数有13年取得上涨,上涨概率高达65%;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上涨的概率分别为60%和65%。其他主要指数自成立以来,一季度上涨的概率也普遍较高,其中,中证500指数一季度上涨概率为73.3%,上证50指数上涨概率为56.3%,沪深300及创业板指均为55.6%。

 

关键词阅读:华夏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