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LOF)A净值下跌2.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2日讯 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LOF)A基金01月21日下跌1.31%,现价1.375元,成交552.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4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6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3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1.3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4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荣膺,自2016年10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5.7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0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2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1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80%)、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51%)、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38%)、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上证50AH优选指数,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50AH优选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上证50AH优选指数反映上证50指数使用AH价差投资策略的整体表现,为投资者提供建立在上证50基础上的额外回报。该指数自2015年12月起正式发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指数成份股样本共计50只,其中A股21只,港股29只。本基金主要采用组合复制策略及适当的替代性策略以更好地跟踪标的指数,实现基金投资目标。

  4季度,国际方面,发达经济体普遍呈现通胀温和、失业率趋低的态势,美国经济相对稳健,但制造业PMI、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显示美经济已现下降迹象,欧元区经济低迷,日本经济增速回落后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英国仍受脱欧不确定性拖累;新兴市场经济体经济表现相对分化,但亦呈疲软趋势。国内方面,在3季度降息、降准、社融扩张、完善FAI项目资本金制度等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效应的作用下,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走势边际企稳,11月PMI明显回升到荣枯线之上,2020年提前批专项债额度已经下达,对经济增长预期形成支撑。

  市场方面,MSCI指数A股年内最大单次扩容11月顺利实施,北上资金继续趋势性流入A股市场,A股市场4季度整体震荡向上,结构化行情特征明显,在年末效应影响下,低估值蓝筹表现相对突出。本报告期,随着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解以及游行事件影响逐步淡出,中国香港市场悲观情绪得到一定释放,恒生指数呈现震荡向上走势。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本基金在做好跟踪标的指数的基础上,认真应对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及成份股调整等工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LOF)A基金份额净值为1.38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5%;华夏上证50AH优选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1.37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5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