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环境治理指数(LOF)A净值下跌1.4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2日讯 汇添富中证环境治理指数(LOF)A基金01月21日下跌1.02%,现价0.586元,成交5.1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577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4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3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1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7.5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577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赖中立,自2016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汉威科技(持仓比例2.97%)、富春环保(持仓比例2.94%)、龙马环卫(持仓比例2.81%)、伟明环保(持仓比例2.74%)、瀚蓝环境(持仓比例2.72%)、兴蓉环境(持仓比例2.40%)、美尚生态(持仓比例2.35%)、绿茵生态(持仓比例2.34%)、众合科技(持仓比例2.31%)、中国天楹(持仓比例2.27%)、中科软(持仓比例0.09%)、宇瞳光学(持仓比例0.04%)、科博达(持仓比例0.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四季度,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反弹的走势,而环境治理板块也跟随市场表现。在两年的去杠杆政策下,资金密集型的环保板块整体债务融资开始收紧,而随着融资端的约束,板块扣非净利润也呈现较大降幅。因此,2019年四季度以来,环保行业相对于市场其他行业而言表现并不突出。另一方面,环保行业的相关政策不断推出,对环保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起到一定程度的支撑作用,而环保企业自身也在积极进行调整以适应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总体来看,2019年四季度环保行业仍处于转型调整的阶段中,市场表现较为平淡。

  ??报告期内,本基金按照基金合同,按照完全复制法进行中证环境治理指数成份股指数化投资,严控基金跟踪误差,以期为投资者带来与中证环境治理指数一致的收益。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环境治理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0.556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8%;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环境治理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0.55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

  ??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