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0%

  金融界基金01月22日讯 泰康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653)01月21日净值下跌2.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37元,累计净值为1.3797元。

  泰康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68%,今年以来收益0.67%,近一月收益2.37%,近一年收益16.75%,近三年收益27.23%。

  泰康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22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伟,自2017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78%。

  黄成扬,自2017年1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8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30%)、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7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72%)、华润置地(持仓比例2.35%)、中金公司(持仓比例2.27%)、长城汽车(持仓比例1.99%)、石药集团(持仓比例1.9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7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15%)、长城汽车(持仓比例0.3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0.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四季度经济下行趋势有所缓解,出现筑底迹象。从领先指标来看,中国和全球的PMI增速从低位有所回升,指示国内外经济边际或有所企稳;社融增速保持稳定。从同步指标来看,出口增速围绕0附近波动;零售增速波动中枢与三季度基本一致;投资增速边际上小幅下滑,其中制造业和基建增速在低位徘徊,房地产投资增速从高位有所回落。通胀方面,由于猪价带动食品价格的上涨,CPI出现了明显上行,PPI环比表现较为稳定。

  权益市场方面,19年4季度,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同时通过回购向市场释放了数千亿美金的流动性,引领了全球流动性的继续宽松;经济层面,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指数连续数月回升,中国临近19年的经济数据亦显示经济快速下滑告一段落。在此背景下,恒生指数在本季度上涨8.61%,从成熟市场到新兴市场均有一波risk-on行情。

  具体操作层面,正如我们三季报所说,我们认为港股处于估值相对低位,在经济企稳和资金有望回流的背景下,我们对于港股的后市并不悲观。相应看好的板块包括跟经济相关度较高、前期估值压缩比较厉害的银行、地产等板块,以及代表经济稳健增长或者转型成长的领域,比如医药、消费电子、互联网电商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沪港深精选基金份额净值为1.245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4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