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7%

  金融界基金01月22日讯 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混合,代码005269)01月21日净值下跌2.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54元,累计净值为0.9254元。

  华泰柏瑞港股通量化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6%,今年以来收益-0.09%,近一月收益0.39%,近一年收益4.7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田汉卿,自2017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6%。

  盛豪,自2017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联重科(持仓比例2.37%)、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持仓比例2.32%)、中国联塑(持仓比例2.25%)、中信银行(持仓比例2.12%)、青岛啤酒股份(持仓比例2.10%)、中国信达(持仓比例2.04%)、天能动力(持仓比例1.98%)、中信国际电讯(持仓比例1.97%)、网龙(持仓比例1.92%)、天伦燃气(持仓比例1.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四季度,港股市场受到内部和外部因素的影响,走势一波三折。8月份之后,香港本地风险事件的发酵逐渐对市场形成压制,进入四季度,本地局势总体趋于缓和,期间的反复成为影响投资者信心的主要因素。十月上旬,香港局势平稳略超预期,叠加美国宣布暂缓对华征收关税,市场迎来一波反弹。而十一月香港区议会选举和美国通过人权法案造成的本地事件升级,导致港股市场风险偏好骤降。进入十二月,中美就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一致,以及市场对中国央行全面降准的预期成为推动港股反弹的动力。

  组合构建方面我们仍坚持一贯的量化选股策略,严格控制行业和个股的暴露,保持组合的分散性。

  四季度,港股涨幅超过8%(以恒生指数为例),领先A股,与美股基本持平,配置价值逐渐显现。考虑到目前港股估值仍处于低位,且在中美贸易摩擦缓和及流动性较宽松的宏观环境下,未来事态演化对市场的影响空间已比较有限,市场盈利预期与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改善。当然,内部和外部环境仍颇具挑战,欧美股票市场调整风险较高,事件型因素的影响或将持续。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将继续严格控制风险,跟踪组合的主题暴露,通过量化选股模型选择基本面较好的投资标的,力争实现超越业绩基准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6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2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