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君荣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1月22日讯 银河君荣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君荣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519620)01月21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69元,累计净值为1.3549元。

  银河君荣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12%,今年以来收益-1.11%,近一月收益1.39%,近一年收益35.64%,近三年收益36.02%。

  银河君荣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铭,自2017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9.5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5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3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53%)、中国石化(持仓比例5.3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2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23%)、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36%)、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债市整体走势先上后下。10月伊始受贸易谈判进展、部分经济数据好于预期、通胀达3%的影响,长端向上调整较多,月末通胀预期加强叠加地方债发行预期,长端收益率再次向上大幅调整。11月初央行意外MLF降息,长端收益率走低,中旬贷款和社融数据远低预期,长端利率再次下行,后央行超续期操作MLF,下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长端大幅下行。12月份经济金融数据连续超预期,但央行持续投放跨月资金,形成了月内资金泛滥、跨月资金供给充足的局面,长端利率先上后下。短端利率最后一月波动剧烈,受短期摊余成本法基金大量建仓和季末资金面极为宽松的影响,大幅度下行20BP左右。总的来看,相比季初,曲线明显陡峭化,短端下行,长端略上行。

  四季度资金面整体偏松,央行资金面呵护明显。资金价格中枢逐月下行,R001从10月平均的2.52%下行至12月的1.94%,R007从10月的2.80%下行至12月的2.57%。10月份央行新做MLF2000亿元,缴税期持续操作公开市场逆回购,11月份央行超预期操作较多,央行月初续作MLF4000亿元,并降息5BP,中旬意外新增投放MLF2000亿元,并投放公开市场资金3000亿元,操作利率下调5BP,全月净投放1665亿元,12月份央行续作两次MLF后,公开市场大力投放跨月资金6000亿元,使得年末资金面呈现极为宽松的局面,跨年轻松无虞。

  信用债方面,全季来看,除1年AAA外,各等级各期限收益率下行,3年及5年AA等级下行幅度较大。信用利差方面,5年期各等级信用利差收窄明显,AA等级信用利差收窄幅度最大,1-3年期信用利差随着季末短端利率急速下行而扩大,1年期扩大尤为明显,AAA等级达25BP。从期限利差来看,各等级期限利差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行。

  本季转债市场表现好于权益市场,个券估值提升幅度较大。本季度转债涨幅前三的行业为传媒、钢铁和交通运输;表现较差的行业为纺服、医药和商贸零售。正股涨幅前三的行业为餐饮旅游、钢铁和传媒,跌幅前三的行业为纺服、电力和通信。

  在本季度的运作期内,调整了同业存单和信用债的配置比例,参与了新股和可转债的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君荣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35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9%;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君荣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33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1%;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君荣混合I基金份额净值为1.246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