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量化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1月22日讯 财通量化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量化价值优选混合,代码005850)01月21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55元,累计净值为1.1655元。

  财通量化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5%,今年以来收益0.45%,近一月收益2.7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海东,自2019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4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1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1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62%)、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3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04%)、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01%)、五粮液(持仓比例1.66%)、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实体需求难言乐观,全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不断下移,其中制造业不振,基建仅有弱反弹,地产链条是经济最大支撑。受极端"猪周期"影响,CPI突破4%,其中猪价贡献超过一半,非食品CPI依然可控,PPI有触底回升迹象,但仍处负值区间,经济离真正的通胀尚有距离。国内政策延续三季度以来的暖风,美联储的宽松操作进一步打开了政策空间,四季度信贷略有扩张。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重要进展,第一阶段协议达成,极大提升了风险偏好。市场在政策呵护和利好事件兑现影响下逐步企稳,并在12月实现明显涨幅。从结构上看,前期滞涨的强周期板块有所回暖,而科技类公司表现依然较好。

  报告期内,本基金组合采用类行业中性配置,控制行业暴露在较低范围之内,同时控制组合相对市场主流风格如大小盘、价值、成长等的暴露,采用量化模型在行业内优选个股,分散持仓,追求相对基准的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并在投资上积极参与新股申购,相对业绩基准创造出了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量化价值优选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1603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