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卓越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1月22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卓越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卓越成长混合,代码233007)01月21日净值下跌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488元,累计净值为3.2208元。

  大摩卓越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3.84%,今年以来收益2.12%,近一月收益3.13%,近一年收益48.41%,近三年收益40.31%。

  大摩卓越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7年06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2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1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54%)、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27%)、重庆啤酒(持仓比例4.91%)、亿嘉和(持仓比例4.86%)、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2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21%)、今世缘(持仓比例4.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9%,上证50指数上涨5.71%,沪深300指数上涨7.39%,创业板指上涨10.48%、中小板指上涨10.59%。分行业看,中信建材、家电、电子元器件分别上涨为21.68%、14.61%、14.51%,表现相对较好;中信国防军工、商贸零售、电力及公用事业涨跌幅分别为-1.27%、0.08%、0.88%,表现相对较弱。四季度市场表现相对较好,主要因为中美贸易谈判达成了第一阶段的协议、全球主要经济体PMI边际有所回暖、货币政策没有因为通胀短期上行而收紧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外资持续流入等。

  本基金在四季度一直维持较高仓位。三季度小幅减持了医药板块、增持了地产板块,持仓集中在大消费、金融地产及部分优质成长个股。展望2020年一季度,我们对市场谨慎乐观。一方面,非金融企业盈利在低基数及库存周期作用下有望回升,政府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充裕,加上中美有望达成阶段性协议、改革力度加大等因素提升风险偏好,同时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高;另一方面,稳增长压力较大,中美冲突可能长期化,个别板块估值偏高。我们计划维持中高仓位,坚持基本面研究驱动投资的理念,相对看好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大消费板块的长期表现以及估值相对合理的金融地产板块和优质成长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大摩卓越成长基金份额净值为2.7896元,累计份额净值为3.1616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