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量化港股通股票净值下跌2.7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2日讯 景顺长城量化港股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量化港股通股票,代码00610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22元,累计净值为0.9922元。

  景顺长城量化港股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6-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港元)*85.00% + 银行活期存款*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78%,今年以来收益-2.36%,近一月收益-1.7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8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83/82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黎海威,自2019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33% )、汇丰控股(持仓比例5.30%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50%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26%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16%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38% )、恒生银行(持仓比例2.21% )、新鸿基地产(持仓比例2.20%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18% )、邮储银行(持仓比例2.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6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33% )、汇丰控股(持仓比例5.30%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50%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26%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16%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38% )、恒生银行(持仓比例2.21% )、新鸿基地产(持仓比例2.20%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18% )、邮储银行(持仓比例2.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6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海外PMI等数据出现一定企稳迹象,中美贸易12月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一致,原定12月15日的关税暂缓;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按兵不动,下调2020年加息次数;英国大选保守党大比例获胜,消除硬退欧风险,过渡期可能延长到2020年底。资金面层面,4季度港股流动性有所改善,南下资金持续流入香港市场,海外资金也开始回流香港。政策与事件积极信号共同促进全球风险偏好改善和风险资产强劲表现。4季度恒生指数上涨8.04%,上证指数上涨4.99%。

  ??展望2020年,全球经济依然面临增长放缓风险,但是随着各国央行陆续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中美之间也已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贸易摩擦趋于缓和,全球经济难以出现大幅度的衰退。海外流动性预计将继续维持较为宽松的状态。国内稳增长诉求将使得货币政策保持宽松但通胀制约下宽松幅度较为克制。我们预计经济在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下会企稳,但面临的内外部压力依然很大,通胀、汇率都有不确定性因素。长期来看,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在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情绪方面,贸易摩擦缓和,香港游行脱敏,美元相对走弱,人民币稳定甚至升值,有利于全球资本流入,港股在全球范围内估值都具备吸引力,当前仍然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我们的投资组合主要以基本面量化选股为主,风格上维持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平衡,同时关注现金流良好和内生成长稳健的公司,在股市波动中通过自下而上选股以期产生持续稳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5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