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价值精选股票净值下跌2.4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2日讯 嘉实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价值精选股票,代码00526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4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147元,累计净值为1.2147元。

  嘉实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1-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45.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47%,今年以来收益0.26%,近一月收益1.83%,近一年收益35.9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64/68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92/82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2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1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谭丽,自2017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4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城汽车(持仓比例10.0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83% )、敏华控股(持仓比例7.21% )、万科企业(持仓比例6.50%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6.39%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6.30%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0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64%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5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7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74% )、长城汽车(持仓比例9.2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73%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6.56% )、万科企业(持仓比例5.81%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77%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3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23%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00%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6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0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4季度各项经济指标较3季度有所改善,同时中美贸易谈判有了积极的进展,但市场分歧仍然很大,一方面对经济的后势大多比较悲观,认为不会有周期的复苏,同时对贸易摩擦也没有很乐观,认为只是大选背景下的短期缓和,我们认为虽然逆周期调控的行为已经让经济的波动性显著下降,但经济的复苏仍然是可见的,可能幅度不会很强,但经济是企稳复苏还是持续低迷对投资来讲是完全不同的场景,我们对经济企稳有所复苏持相对乐观态度。

  ??资本市场方面,前期抱团的品种受到估值高企的压制,在4季度开始出现滞涨,科技股仍然延续3季度的活跃,市场关注的焦点基本都在以半导体、5G为核心的科技板块上,整体市场的风险偏有所提升,我们在上一个季报中指出,投资者的抱团行为会显著压缩此类抱团资产未来2-3年的收益率空间,我们不会因为避险去买入估值过高的标的,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估值高就是最大的风险,我们在4季度也是践行我们的观点,不断加仓低估值品种,减持涨幅显著的个股,等待经济企稳复苏带来的业绩和估值的提升。

  ??H股市场方面,4季度恒指有所表现,这和经济形势以及贸易环境的变化是比较匹配的,和A股对比,H股的情绪更加理性而沉稳,我们认为2020年H股指数是有希望获得比A股更好的回报的。?

  ??鉴于我们的经济相对乐观的预期,4季度我们的组合配置相对更加积极,在金融、地产、可选消费、周期制造业等领域布局较多,我们认为从性价比来看,这些行业可以挑选出较多的投资标的,同时4季度也是为2020年布局的时间段,因此在4季度调整相对多一些,希望能够为2020年做好布局,在经历了2019年的牛市后,在2020年仍然努力取得令人满意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