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中证沪港深高股息净值下跌1.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2日讯 平安中证沪港深高股息精选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中证沪港深高股息,代码00370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201元,累计净值为1.0201元。

  平安中证沪港深高股息精选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1-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沪港深高股息精选指数(人民币)*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1%,今年以来收益0.85%,近一月收益3.64%,近一年收益16.4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1/68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47/82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2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钱晶,自2018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方大特钢(持仓比例3.20% )、三钢闽光(持仓比例2.79% )、华润水泥控股(持仓比例2.17% )、粤高速A(持仓比例2.06%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1.98% )、柳钢股份(持仓比例1.95% )、建滔积层板(持仓比例1.86% )、塔牌集团(持仓比例1.83%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1.78%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70% )、宁沪高速(持仓比例1.62% )、信义玻璃(持仓比例0.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0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48%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73% )、信义玻璃(持仓比例2.60% )、敏华控股(持仓比例2.53% )、安踏体育(持仓比例2.49% )、建滔积层板(持仓比例2.10% )、依顿电子(持仓比例2.03%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94% )、龙蟒佰利(持仓比例1.93% )、江苏宁沪高速公路(持仓比例1.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7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四季度,沪港深高股息指数,受到港股市场逐步回暖、外资持续流入A股等影响,呈现不断上涨的走势。本基金继续采用跟踪复制沪港深高股息指数的投资策略,严格控制相对指数的跟踪误差。通过配置股息率较高的股票,在分享企业盈利发展的同时,获取现金分红带来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8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