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联合沪深300C净值下跌1.8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2日讯 新疆前海联合沪深3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联合沪深300C,代码00703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623元,累计净值为1.2623元。

  新疆前海联合沪深3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2-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34%,今年以来收益0.19%,近一月收益2.0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8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55/82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林材,自2019年0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4%。

  王静,自2019年0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9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2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1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0%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1% )、五粮液(持仓比例1.6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57% )、邮储银行(持仓比例1.08% )、渝农商行(持仓比例0.53% )、当虹科技(持仓比例0.24% )、中国电研(持仓比例0.18% )、聚辰股份(持仓比例0.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5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1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4% )、五粮液(持仓比例1.5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5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4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0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沪深300指数上涨7.39%,整体处于蓄势上涨态势。

  报告期内经济先导指标出现先抑后企稳回升,经济处于去库存尾声,新一轮库存周期有望在接下来三个月开启。我们认为经济已见底企稳是大概率事件。政策方面前半段面临了较高的物价压力掣肘,后压制减缓,边际上货币政策保持了稳健偏宽松,旨在降低实体融资成本的LPR改革推进,财政发力逐步落地,海外环境逐步稳固,改革开放高阶版持续推进,国企改革、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减税降费持续推进,新修订的证券法在改革证券发行制度、强化信息披露要求、加大投资者保护力度、大幅度提高证券违法成本等方面进行完善。资本市场政策环境更加友好,风险偏好有所修复提升。截止12月底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16倍,历史上底部区域在12-15倍。市场仍处于中期底部,以沪深300成分股为代表的权益类资产龙头配置价值凸显。

  本基金作为指数基金,报告期内本着审慎尽职的态度,我们严格按照基金合同,严密控制与指数跟踪偏离度。在定期指数成分股变动时,以最小化交易成本进行相应调仓,取得了较低的跟踪误差。报告期内跟踪误差产生的主要来源是:

  1)报告期内指数成份股(包括调出指数成分股)的长期停牌,引起的成份股权重偏离及基金整体仓位的微小偏离;2)标的指数成份股中法律法规禁止本基金投资的股票的影响;3)申购赎回的影响等。

  基金管理人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的要求,坚持指数化投资策略,通过运用定量、定性分析等技术,分析和应对导致基金跟踪误差的因素,继续努力将基金的跟踪误差控制在较低水平。紧密跟踪标的指数,以期实现长期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前海联合沪深300A基金份额净值为1.263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22%;截至本报告期末前海联合沪深300C基金份额净值为1.25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