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沪深300价值指数净值下跌1.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2日讯 银河沪深300价值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沪深300价值指数,代码51967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71元,累计净值为1.696元。

  银河沪深300价值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12-2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价值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06%,今年以来收益-1.87%,近一月收益-0.88%,近一年收益19.04%,近三年收益39.9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29/68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1/82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4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2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1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1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银河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22亿元。

  基金经理为罗博,自2009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0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0.3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8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6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31%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65% )、万科A(持仓比例2.60%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5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39%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37%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34% )、澜起科技(持仓比例0.16% )、传音控股(持仓比例0.06% )、交控科技(持仓比例0.03% )、迈得医疗(持仓比例0.01% )、八亿时空(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3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6.0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0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32%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19%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5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53%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33%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23% )、万科A(持仓比例2.17%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4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贸易战的影响继续边际弱化,美国经济增长、德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使得外围市场的动荡加剧。国内通胀的上行压力,经济的下行压力,给未来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带来了限制,在中国所谓的经济滞,并不是经济的绝对下跌,而是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就业压力。“类滞涨”的预期还是存在的,如果滞涨形成,单纯放货币已经不能改善经济,所以,加大技术创新、提升劳动生产率,对中国的经济已经刻不容缓。

  滞涨时期,如果通货膨胀率不高,政府的重心还是在刺激经济,此时是持续的股市投资友好期,如果通胀的超过了政府的容忍,变成重心是治理通胀,则是股市离场时刻。

  国庆70年大庆的胜利召开,极大的振奋了民族信心,新装备的展示,展现了中国创造的能力,中国技术创新周期有望展开,国内市场回归到内生增长的逻辑,业绩优良、有创新能力的公司将继续获得超额收益。

  日常操作,严格以跟踪误差最小化为控制目标,遵循指数样本股权重配置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