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大农业股票净值下跌1.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2日讯 国泰大农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大农业股票,代码00157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9元,累计净值为1.69元。

  国泰大农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大农业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00%,今年以来收益1.93%,近一月收益5.23%,近一年收益65.6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4/68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4/82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5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7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程洲,自2017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7%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59%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71%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69%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28% )、新希望(持仓比例4.03%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99%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65% )、联化科技(持仓比例3.53% )、光明乳业(持仓比例3.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6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4% )、普洛药业(持仓比例5.45%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5.06%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43%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11%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02%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93%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58%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55% )、新希望(持仓比例3.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8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A股市场震荡向上,管理层加大逆周期调整的政策力度和中美贸易有望达成阶段性协议成为促发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和股指向上的主要因素,最终沪深300指数在四季度大幅上涨了7.39%,而创业板指数单季度更是达到了10.48%的涨幅,以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为代表的TMT板块和新能源汽车板块成为市场的赢家。

  本基金在四季度的股票仓位控制在85%-90%之间。从大农业的细分领域看,我们在四季度继续维持对养殖股进行标配,增加了养殖后周期相关的疫苗、兽药和食品加工等相关标的,增加了农药和种子的配置,降低了农业金融的配置。整体上本基金继续按照基金合同的要求,布局了大农业各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包括:养殖、疫苗、兽药、农药、化肥、食品加工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大农业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0.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一季度,我们认为,国内经济短期企稳的迹象越来越明显,而管理层的政策也延续了稳字优先,同时中美贸易即将达成阶段性协议也有助于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预计明年一季度A股市场的春季行情值得期待,但是指数系统性大幅上涨的空间可能并不大,仍然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操作方面,本基金会密切关注不同风险因素的变化,在个股方面还是严格坚持基于盈利确定性和估值安全性的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