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净值下跌1.0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银华抗通胀主题(QDII-FOF-LOF)基金01月21日上涨0.20%,现价0.488元,成交8.7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48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2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3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8.2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48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6年0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32%。

  李宜璇,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2%。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2019年四季度,国际大宗商品方面,高盛标普商品指数上涨8.3%,其中高盛标普能源指数上涨11.5%,高盛标普农产品指数上涨5.8%,高盛标普工业金属指数上涨1.8%,高盛标普贵金属指数上涨3.5%。随着中美贸易战的阶段性缓和,以及美国经济数据的利好,全球风险偏好回暖,香港市场止跌回升,美股持续创出新高。九月以来,原油价格持续攀升,进入上升通道。截至四季度末,标普500指数上涨8.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2%;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涨11.4%,香港恒生国企指数上涨9.5%。

  展望2020年,供需缺口对原油价格是指向上的,其主要矛盾是供给收缩,OPEC的产量增长甚至一度跌破2009年低点;因地区干旱及油气管道运能不足的影响,美国二叠纪盆地的产油速度明显下降,限制了这一轮美国对冲OPEC减产的能力。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速放缓将有助于缓解当前世界原油供给过剩的担忧,在供给端对油价的压制减弱,原油价格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后续持续关注地缘政治情况变化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等情况。本基金将坚持稳健审慎的投资风格,关注全球政治经济变化的信号,在做好风险控制的基础上,积极挖掘资产配置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以动态配置和均衡的投资组合来应对市场变化。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0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3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