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新盛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诺德新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新盛,代码005290)01月22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96元,累计净值为1.1596元。

  诺德新盛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96%,今年以来收益13.44%,近一月收益15.38%,近一年收益55.1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倩,自2017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6%。

  应颖,自2018年0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58%)、科达利(持仓比例4.51%)、健康元(持仓比例4.45%)、梦百合(持仓比例3.93%)、迈为股份(持仓比例3.88%)、金卡智能(持仓比例3.67%)、三只松鼠(持仓比例3.65%)、杰克股份(持仓比例3.62%)、伯特利(持仓比例3.61%)、数据港(持仓比例3.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其中上证50上涨5.71%,沪深300上涨7.39%,中证500上涨6.61%,创业板指上涨10.48%。按照申万一级行业看,行业间涨跌各一,周期类行业表现强势,其中建筑材料上涨22.05%,电子上涨14.72%,家用电器上涨14.60%,为行业涨幅前三名,公用事业上涨0.58%,商业贸易下跌0.33%,军工下跌1.14%,为行业涨幅末三名。

  本基金在2019年四季度总体采取稳中有进的策略,保持高仓位运行。

  整体看,本基金认为,2019年四季度市场整体符合三季报中的预期,以指数权重为主的银行地产,以其为代表的周期板块相对呈现后来居上的态势,科技、泛消费相对偏弱,从这一变化中亦可看出,市场对2020年的经济相对乐观,三季度6%的GDP增速或将成为阶段性底部;其次,本基金认为,CPI增速持续新高的背后不可忽视的是积极的行业调控政策,市场关于猪肉价格继续拉涨通胀的预期亦或产生修正,那么明年对经济滞胀的预期将有所钝化甚至出现拐点,对于市场而言,将是极大的鼓舞。

  因此,后续对于投资的考验在于微观上的把握,对于行业,对于个股估值的判定,因为在一轮上涨后,真正能够体现中国未来的、高成长的行业及板块已经被充分预期,是否能够发现具备持续成长的个股将成为重中之重。本基金在后续的操作中将紧紧围绕这一核心,竭力发现存在超预期可能的个股,均衡配置行业,力求为投资者带来超市场平均收益的alpha。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22元,累计净值为1.022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