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国企改革混合发起式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银华国企改革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国企改革混合发起式,代码005533)01月22日净值上涨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28元,累计净值为1.4328元。

  银华国企改革混合发起式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28%,今年以来收益8.30%,近一月收益9.19%,近一年收益44.4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焦巍,自2019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46%)、思创医惠(持仓比例3.73%)、三利谱(持仓比例3.41%)、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37%)、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1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3%)、苏试试验(持仓比例2.91%)、艾德生物(持仓比例2.6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27%)、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经济总体比较平稳。12月份PMI50.2%,维持在年内的次高点,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CPI受猪价影响持续走高。为迎接春节到来形成的流动性扰动,央行多次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积极投放流动性以维护资金面稳定。

  四季度,本基金总体仓位变化不大。行业配置均衡,除了保留金融、医药和消费外,周期做了一定布局,同时续增加了成长股方向的配置力度,尤其是消费电子和半导体领域。随着消费电子进入景气周期以及半导体相关产业国产化的进程,因此在四季度相关公司表现较好,后续也有望获得业绩确定性增长带来的股价上涨。

  展望一季度,我们认为贸易战依旧存在反复的可能,而国内政策也会根据贸易战的变化做出相应的反应,因此市场以宽幅震荡为主。经济弱复苏和部分景气行业相关企业的盈利有望体现在一季度的前后。全球利率继续稳步下移,对权益市场总体偏利好。

  一季度,总体依旧保持中性仓位。主要围绕着消费电子和半导体、消费和医药,及其他中长期较好产业方向进行深入研究,逐步增加这方面优质个股的配置比例。此外,跟随着目前国企改革的动态,对于改革力度较大可以改变公司经营管理效率的标的也会重点关注和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6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