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5%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代码162214)01月22日净值上涨1.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80元,累计净值为1.1480元。

  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80%,今年以来收益5.22%,近一月收益9.96%,近一年收益61.46%,近三年收益48.3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庄腾飞,自2016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3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28%)、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02%)、上海家化(持仓比例5.29%)、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68%)、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44%)、奥飞娱乐(持仓比例4.4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9%)、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84%)、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内流动性环境宽松,权益市场先抑后扬,一方面是外部贸易形势有所缓和,人民币汇率也出现了回升。另一方面,监管层积极的稳经济和宽货币的政策态度,包括对资本市场的积极定位,都使得市场对股市的信心回升,2019年末至2020年一季度可能的库存周期回升,也使得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有所改善。

  

  2019年四季度,我们基金组合考虑到2019年市场涨幅已经在过去十年处于高位,而2020年的经济基本面和通胀环境具有不确定性,因此在四季度我们的操作相对稳健,没有做大幅度的激进调仓,更多是逐步进行了今年高收益和高估值品种的收益兑现,控制组合的波动率。着眼2020年,进行一些过去两年处于底部、低估值品种的初期配置,比如银行、地产、传媒、汽车及新能源产业链等,但组合整体依然保持了对医药和电子行业的核心配置。展望2020年,考虑到A股市场在过去三年很多核心品种和行业都完成了估值修复,如果经济基本面没有超预期表现,或者通胀水平没有如市场的预期而回落的话。2020年的A股投资难度将非常大,我们也将更加注重仓位的有效性和适度的逆向思维,更多地挖掘底部的中盘核心品种,即景气向上的细分行业隐形冠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