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代码460001)01月22日净值上涨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483元,累计净值为3.4196元。

  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3.98%,今年以来收益9.53%,近一月收益11.17%,近一年收益49.65%,近三年收益48.69%。

  华泰柏瑞盛世中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23.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牛勇,自2018年05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6.3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0%)、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5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2%)、华新水泥(持仓比例3.75%)、东方航空(持仓比例3.4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2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10%)、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经济景气度明显复苏,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回升到50的荣枯线以上,其中PMI新订单与新出口订单触底回升明显;同期间的工业增加值增速与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有明显回升,经济复苏特征明显。临近年底,央行加大了逆周期调节力度,银行间短期利率下行明显。受此影响,市场在四季度交投活跃,与经济周期呈现高相关性的行业反弹明显。基金在期间里重点配置各行业的优质头部公司,与景气度突出的半导体与新能源汽车品种,以及周期板块中的头部公司。

  预计一季度宏观经济继续平稳,全球主要经济体仍处于降息通道中,国内利率水平仍有明显的下降空间,这对权益市场有一定支撑。年初的全面降准,也为实体经济与市场提供了潜在的流动性。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合理,消费板块的估值逐渐合理,周期板块估值水平仍处于合理位置,部分景气度一般的周期行业估值仍显著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我们将持续关注宏观经济的变化,以及各行业的景气特征,逢低配置各行业中的优质个股,包括涨幅落后行业中的头部公司;同时密切关注各上市公司的财报情况,择机配置其中业绩优秀的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006元,累计净值为3.3056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5.79%,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5.3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