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2%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汇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混合,代码005504)01月22日净值上涨2.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65元,累计净值为1.0065元。

  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65%,今年以来收益-1.00%,近一月收益0.36%,近一年收益18.7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健玮,自2018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61%)、华润置地(持仓比例6.53%)、海尔电器(持仓比例6.27%)、比亚迪电子(持仓比例5.87%)、中升控股(持仓比例4.73%)、HTSC(持仓比例4.44%)、中国通信服务(持仓比例4.24%)、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4.15%)、世茂房地产(持仓比例3.97%)、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港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上行的走势,但总体市场比较波动。受到中美谈判取得进展和美联储降息的正面影响,恒生指数在10月份出现了上涨。但随着低于预期的工业增加值、社零等数据公布,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担忧有所上升,此外,香港社会事件持续升级,导致11月份港股市场总体走势较弱,自11月中旬开始出现震荡下行。12月份总体情况出现好转,中美贸易谈判在月中有所进展,并有望在近期签订第一阶段协议,此外,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出稳增长的讯号,加上香港社会事件在选举结束后情况有一定的缓和,因此港股市场在12月出现明显上涨。行业方面,四季度各行业表现分化,工业、资讯科技、原材料、房地产等行业表现较佳,而电讯、公用事业、能源等行业表现较弱。

  ??本基金在四季度保持着较为平稳的仓位,但在配置上我们继续超配消费、TMT、建材和内地房地产等行业,并回避了受香港社会摩擦影响较大的个股,因而获得了好于港股市场表现的收益。我们认为港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和中长期展望来说,风险收益比较为吸引,为中长期投资提供较好的布局机会。此外,本基金的配置方面以大盘股为主,在目前宏观经济的换挡期中,将有利于该行业中的龙头企业获得市场份额和长期盈利的提升,我们对于优质的中国企业的前景较有信心,因此认为港股市场中的优秀上市企业仍然存在中长期估值修复和扩张的机会。

  ??本基金注重行业的均衡配置,目前以消费、TMT、金融为核心板块,并适当配置房地产、工业、公用事业、建材、医药等板块。总体而言,我们相信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的机会,配置优秀的企业是获得长期稳定收益的有效方法。我们将坚定维持自下而上选股的策略,精选具有竞争优势的优质企业。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5%。

  ??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