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2%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代码080012)01月22日净值上涨2.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890元,累计净值为2.8170元。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5.57%,今年以来收益9.82%,近一月收益9.22%,近一年收益64.58%,近三年收益16.17%。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3.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文礼,自2018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81%)、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52%)、工业富联(持仓比例4.18%)、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18%)、中国联通(持仓比例3.4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39%)、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31%)、京东方A(持仓比例3.2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24%)、亿联网络(持仓比例2.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电子各细分行业上涨幅度较大,消费电子的估值普遍接近20年30倍,市场趋于高估消费电子2020年的行业景气度,基金将逐步减持消费电子个股。半导体长期来看逻辑较为通顺,但是市值和估值普遍高估较多不适合做长期投资,本基金降低了对半导体配置。传媒中游戏虽然经过前期上涨但19-20年估值普遍处在合理区间值得中期看好,传媒行业中出版的估值一直偏低,估值有提升的空间,本基金加配了传媒个股。通信受中移动招标推迟的影响通信设备已经连续两个季度落后市场,后续移动5G招标落地,通信将逐步兑现业绩本基金加配通信设备商。中长期来看消费电子的估值将持续走低,立足于自主创新的产业链将享受估值溢价,在公司行业地位和盈利持续性得到验证后,有望成为市场核心资产的一部分可以作为长期投资的一部分。

  风格上看,前期市场一直看好的股票估值较高需要一段时间消化估值,前期普遍被市场忽略的中小市值股票有不少估值较为合理,重点选择一些基本面扎实,公司治理和公司质地优秀中小市值股票作为投资方向之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