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1%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广发沪港深行业龙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代码005644)01月22日净值上涨2.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57元,累计净值为0.9857元。

  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今年以来收益1.50%,近一月收益2.89%,近一年收益14.7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昊,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7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43%)、友邦保险(持仓比例5.52%)、中国人寿(持仓比例4.95%)、中国财险(持仓比例4.58%)、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4.05%)、中国重汽(持仓比例3.92%)、广汽集团(持仓比例3.78%)、中芯国际(持仓比例3.7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继续宽松和对美元短期流动性的释放为全球大类资产提供了有利的支持,以美股为代表的全球权益资产估值继续提升,大宗商品纷纷开始走强,债券收益率提升。港股由于本地局势动荡不断升级而较为波动,但随着局势在12月开始逐渐稳定,港股开始估值修复,并在最后一个月和A股一起领跑单月全球主要市场涨幅。A股延续了全年估值和盈利双升的强势表现。在四季度中,全球经济经历了景气度快速下行、触底后有些许反弹的情况,为权益市场的估值提升创造了较好的预期氛围。对于中国经济而言,较低的库存水平叠加稳健的地产市场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周期性行业呈现出景气快速提升的现象,从上游原材料到中游制造,龙头企业均呈现出景气度不断提升的火热场面。贸易战的第一阶段协议初步达成也为权益市场创造了估值修复的条件。

  管理人认为今年全球流动性环境的逆转、贸易战的缓解和低库存下经济景气的提升,均为权益类市场提供了较好的表现机会。

  四季度本基金维持了较高的仓位,配置港股蓝筹龙头企业,在行业方面均衡配置,主要关注金融、地产、周期、科技和消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