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逆向策略股票净值上涨1.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嘉实逆向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逆向策略股票,代码00098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63元,累计净值为1.563元。

  嘉实逆向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0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36%,今年以来收益16.04%,近一月收益13.18%,近一年收益76.81%,近三年收益43.6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3/6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0/81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7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4.1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7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曲盛伟,自2018年07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神州数码(持仓比例8.69%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8.61%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8.25% )、雄帝科技(持仓比例7.39% )、中孚信息(持仓比例6.39% )、纳思达(持仓比例6.02% )、同有科技(持仓比例5.98%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5.86%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71% )、华体科技(持仓比例5.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6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8.98%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8.61%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75% )、雄帝科技(持仓比例7.51% )、中孚信息(持仓比例7.14% )、北信源(持仓比例6.73% )、纳思达(持仓比例5.98% )、华体科技(持仓比例5.83% )、神州数码(持仓比例4.95%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3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总体呈现超出悲观预期的稳定态势,逆周期调节保证了房地产相关周期产业链条的悲观预期得以修复。而传媒、电子、计算机等代表未来新兴产业方向的行业呈现出明显的超额收益。以中信几个子行业为例,排名居前的三个板块分别为建材(14.9%),传媒(12.76%),电子(11.57%)。在云游戏、MCN等新模式,新主题带动下传媒迎来较大的上涨,电子依然在较高的行业景气带动下,迎来了Q4的半导体子行业反转。建材的业绩之前大幅悲观,由于估值的便宜修复也最为凌厉。

  ??考虑未来可见的几年有几个新兴产业迎来新的成长周期,包括5G、半导体、自主信息创新、科技基建等新兴产业有望从小到大。这些行业的崛起会真正提升我们国家的硬实力,继而还会在新型基建基础上带动相关消费、传媒等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创新蓬勃发展,提升潜在生产率。我们认为能够为我国人民、社会、国家甚至全人类带来强盛、幸福的产业符合中长期趋势。这些细分领域的业绩也有望进入中长期的快速增长期。基于这一中长期主线,我们主要配置在提升全社会产品和服质量的第三方检测、国产科技、新能源、以及与之相关联的上游稀土等环节。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