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计算机行业量化股票净值上涨1.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华商计算机行业量化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计算机行业量化股票,代码00785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683元,累计净值为1.0683元。

  华商计算机行业量化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10-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计算机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3%,今年以来收益6.62%,近一月收益6.1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82/81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邓默,自2019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3%。

  艾定飞,自2019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22%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00%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1.65% )、广联达(持仓比例1.36%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1.30% )、同花顺(持仓比例1.29%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1.29%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1.18% )、中国长城(持仓比例1.14%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0.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4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22%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00%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1.65% )、广联达(持仓比例1.36%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1.30% )、同花顺(持仓比例1.29%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1.29%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1.18% )、中国长城(持仓比例1.14%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0.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4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整体在经历了三季度大幅回调之后全面上涨,上证指数上涨4.99%,中证500涨幅6.61%,创业板涨幅10.48%。2019年四季度A股市场伴随着中美贸易战缓和央行降准降息经历了全面反弹的过程。2019年10月市场在经历了9月底的快速上涨和面临集中三季报业绩兑现压力的情况下震荡上行,在11月初中美贸易战缓和的影响下,市场伴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快速上升经历了快速下跌的过程。11月中和12月份随着全球进入降息周期,市场流动性宽松市场稳定上行然后震荡。我们组合一直以量化多因子模型为基础加以机器学习算法进行因子选择,然后通过选出的有效因子进行行业和个股选择。我们2019年四季度挑选出了成长,盈利和动量做为有效的选股因子,组合主要配置在金融IT,人工智能,自主可控和医疗信息化板块。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战谈判的结果和全球货币政策的宽松程度将是决定市场走向的关键因素并对谈判进程和全球货币政策进行了密切跟踪。但是同时中美贸易协商将会是一个长期和反复的过程,其对市场的长期冲击也会逐步降低,四季度基金还处于初步建仓阶段,组合的仓位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华商计算机行业第四季度收益为0.20%。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2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020元。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0%,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1.22%,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