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净值上涨1.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代码410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14元,累计净值为1.314元。

  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12-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小板指数(价格)*90.00% + 一年期定存*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40%,今年以来收益9.15%,近一月收益11.02%,近一年收益41.21%,近三年收益4.2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16/6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15/81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6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7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2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5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郜哲,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8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78%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15%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92%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77%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58%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24%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79% )、比亚迪(持仓比例1.71%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1.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3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4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0%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07%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82%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78%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40%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25% )、比亚迪(持仓比例1.93%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1.75%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2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在贸易冲突缓解,以及经济回暖的利好下,股市先抑后扬。

  从经济指标来看,四季度无论是无论是PMI还是社融,均显示当前实体经济有较明显的企稳回升,如果拆分各个分项来看,可发现本轮经济企稳复苏,一方面源自前期地产需求回升,另一方面,源自贸易战缓解,以及海外需求短期回升。我们的宏观配置模型,也于11月底,发出了经济复苏的信号,判断当前处于经济复苏期。

  择时系统方面,市场环境划分模型显示当前仍处于震荡期,主要指数均形成日线级别上涨。市场具有一定的赚钱效应。

  从板块相对强弱来看,震荡行情下,资金一方面继续寻找盈利相对稳定的板块,另一方面对既有业绩增长预期,又有实际边际增长印证的科创板块也十分青睐,因此,在10-11月,由于处于复苏早期,中小板指相对表现一般,而12月份,随着市场对新能车、苹果产业链的未来市场空间的扩大逐渐形成稳定预期,中小板指表现明显转好。

  基金操作方面,在经济复苏后,以及观察到中小板中占比较高的电子等科创行业的业绩有明显改善,因此本基金首先在仓位上,逐渐提升至合同约定的上限,因子增强方面,更加偏重成长因子和动量的结合。

  展望2020年1季度,我们判断科创板块业绩有较大概率继续改善,国家对科创行业的支持,也将是2020年的主基调。因此在2019年三季度中:本基金将维持仓位在合同约定的上限附近。本基金在增强时,主要采取成长及动量因子,对市场一致预期较强,且有基本面边际改善相印证的股票,适当增加权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