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净值下跌3.8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基金01月23日下跌2.60%,现价1.771元,成交1784.3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71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3.8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4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2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7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2.5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50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40.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彦春,自2015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4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78%)、牧原股份(持仓比例8.71%)、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42%)、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6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62%)、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54%)、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5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经济边际企稳,市场风险偏好继续提升,资本品和TMT板块表现活跃。

  ??我们认为对经济复苏预期不宜过高。主要经济体的货币宽松逐渐形成对经济有利的金融条件,但具体到我国,本轮保增长相当克制,信用小幅扩张,大水漫灌没有出现;传统重资产行业产能扩张仍处于严控状态,预期经济即使复苏也会相对温和。经济结构中地产、基建等传统行业占比仍高,地产需求基本触顶,继续刺激传统行业拉高经济增速可能性很低。如果经济确认企稳,政策重心预期将重新转向调结构。

  ??2019年市场上涨主要源于估值上升,应该归功于2018年强力信用紧缩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恐慌性抛盘。现在的情况正好相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回升到近年来均值水平以上,绩优股更是处于历史估值头部位置,市场情绪却再次变得火热,各类题材重出不穷。2020年投资不会一帆风顺,低回报、高波动是大概率事件,全年正回报并不容易。

  ??看远一点我们仍然是乐观的,我国的财富管理市场正在发生巨变,从房地产转向资本市场,从刚性兑付转向净值型产品,资本市场面临历史性发展机遇。

  ??与判断宏观景气波动相比,我们更愿意观察行业内部结构调整,关注企业竞争力变化。我们仍将努力寻找并投资优秀企业,陪伴他们共同成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