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创业板指数(LOF)净值下跌3.1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国泰创业板指数(LOF)基金01月23日下跌2.45%,现价0.94元,成交26.7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1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3.1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3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5.9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4.1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3.1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1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成城,自2017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8.8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4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8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54%)、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14%)、沃森生物(持仓比例2.45%)、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27%)、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17%)、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01%)、泰格医药(持仓比例1.92%)、泰和科技(持仓比例0.02%)、科安达(持仓比例0.02%)、侨银环保(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走势整体呈现震荡态势:上证指数先涨后跌,之后再度上扬,四季度小幅上涨近5%;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超过7%;创业板则上涨超过10%。分行业来看,在申万一级行业中,四季度表现较好的行业包括了建筑材料、传媒、电子等行业,而国防军工、商业贸易等行业则在四季度表示不佳。整体来看,四季度前期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大,PPI等数据表现不佳,而猪肉价格上涨由引发了CPI大幅上升,使得A股在这段时间承受了一定的压力,上证指数在2900点附近反复震荡。而到了四季度后期,随着中美贸易谈判出现进展和全球PMI数据开始回暖,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得到了改善,加上外资持续流入,A股在12月出现了显著上涨,上证综指在1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最终收在了3050点左右,全年涨幅超过20%。

  作为完全跟踪标的指数的被动型基金,本基金避免了不必要的主动操作,减少了交易冲击成本,并通过精细化管理确保基金组合与指数权重基本一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0.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前期,我们认为在国内宽松政策延续和外部环境持续改善的条件下,A股的市场情绪或较为乐观,但随着外资流入、科创板以及中美一阶段协议达成等利好因素逐渐被市场消化,A股仍将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结构化的行情或将延续一段时间。其中,以科技和成长为主题的行业板块或延续景气态势,而前期估值较低的周期板块则有望企稳回升。

  从中长期来看,尽管中美贸易摩擦对新兴成长企业的发展产生了负面影响,但同时也刺激了政府和企业加大对关键技术和设备国产替代的决心,预料我国开展制造强国的战略将不会因此而延缓。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创业板的企业,政策和市场的倾斜将使得创业板未来具有更大的发展潜力,以创业板指数为代表的创业板优质公司将在国家政策和市场资金的培育和支持下,引领创新科技产业方向。投资者可利用国泰创业板指数(LOF)基金,积极把握创业板指数阶段性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