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鑫安债券(LOF)净值下跌1.7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信达澳银鑫安债券(LOF)基金01月23日上涨0.00%,现价1.038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4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7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5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9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9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0.7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9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华龙,自2018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40%)、北方华创(持仓比例1.8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81%)、工业富联(持仓比例1.3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36%)、联创电子(持仓比例0.97%)、世纪华通(持仓比例0.74%)、领益智造(持仓比例0.6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0.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宏观经济继续走弱,仅制造业延续2019年9月以来的回升态势,消费有所企稳,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所下降,其中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回落。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在2019年11月降低MLF利率,并在年底进行了降准释放流动性,银行间资金面维持宽松,银行间逆回购利率下行至今年以来的低位水平。海外方面,美国失业率维持低位,但制造业景气指数仍低于50%的枯荣线水平,美联储货币政策维持宽松,在2019年10月进行了降息操作。通胀方面,2019年四季度受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CPI继续回升,2019年11月上升至4.5%水平,引发债券市场因通胀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债券市场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但随着央行货币政策维持宽松,特别是年底进行了降准操作,打消了市场的疑虑,债券市场收益率重新回落。权益类市场方面,2019年四季度前期呈现震荡走势,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美贸易谈判缓和、央行降准、存量浮动利率贷款的定价基准向LPR转换等多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权益市场上涨。转债市场方面,2019年四季度转债市场跟随权益市场而上涨。

  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以可转债和权益为主要配置,受权益和转债市场上涨的影响,基金获取了较好的超额收益,净值有所上升。

  短期来看,制造业已经企稳回升,而库存低位、流动性的持续宽松,年初地方债的发行等因素影响,短期经济企稳的可能性较大,而银行间回购利率已经偏低,后续有回升的压力,但海外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短期将压制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而流动性会维持宽松,债券市场虽然有调整压力,预计调整的空间不大。中期来看,经济面临来自总需求走弱的压力,债券市场未发生趋势性的变化。转债市场由于2019年四季度的上涨,虽然估值已经不低,但短期基本面和政策面利好权益市场,预计转债市场会有较好表现。

  基于以上判断,本基金将继续以权益和转债投资为主,并关注债券市场情况,适度参与长端利率债的交易性机会,在权益和转债投资上优选业绩向好、基本面优质的公司,继续为基金贡献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7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