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8%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交银施罗德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蓝筹混合,代码519694)01月23日净值下跌3.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18元,累计净值为1.4528元。

  交银施罗德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57%,今年以来收益1.39%,近一月收益4.48%,近一年收益47.91%,近三年收益50.04%。

  交银施罗德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2.8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少成,自2018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绝味食品(持仓比例9.74%)、三全食品(持仓比例9.58%)、中公教育(持仓比例8.58%)、健友股份(持仓比例7.17%)、澜起科技(持仓比例5.61%)、浙江医药(持仓比例4.68%)、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18%)、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42%)、柏楚电子(持仓比例3.40%)、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国内经济依旧处于增速寻底阶段,但股市触底反弹。受到贸易战阶段性成果达成,国内股市风险偏好也持续提升。2018年下半年贸易冲突激化以来,美国、欧洲、日本以及中国工业企业生产和投资大幅放缓,拖累原材料和中间品价格,整体经济库存去化程度极端,但为未来工业品供小于求打下基础。贸易战阶段缓解,有望在全球范围实现去库存的逆转,这显著提振中国、欧洲与日本等制造业为主的经济体的短期经济景气趋势。但国内宏观经济数据中PMI的短期反弹的持续性值得怀疑,还需要其他数据佐证。此外,国内金融市场不认同未来整体通胀压力上行,同期短端利率被压制十年低点,带动两融激增。在整体风险溢价上行的背景下,除地产债利差持续扩张以及中小银行利差刚刚开始扩张之外,对信用风险定价普遍较低。但通胀的隐忧并未消除,虽然短期还没有看到CPI分项中食品向非食品的传导,但考虑本轮猪肉价格上涨可能持续性,以及经济短期反弹主推工资型通胀循环,通胀压力的研判可能是2020年一个特别重要的胜负手。

  2019年四季度A股受益于贸易谈判的阶段性缓和,国内股市风险偏好也持续提升。前期相对滞涨的新能源汽车和主体性较强的传媒板块快速反弹,基金持仓集中板块阶段性回调。展望2020年一季度,A股市场在不出现系统性风险背景下依然可能是结构性行情。科技和消费板块中景气上行的,并且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预计依然会有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