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优势增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1%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安信优势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优势增长混合A,代码001287)01月23日净值下跌3.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182元,累计净值为1.9182元。

  安信优势增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82%,今年以来收益1.98%,近一月收益6.14%,近一年收益52.65%,近三年收益75.1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聂世林,自2016年0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77%)、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99%)、长安汽车(持仓比例5.91%)、宋城演艺(持仓比例5.39%)、五粮液(持仓比例4.6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39%)、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20%)、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01%)、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79%)、万科A(持仓比例3.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的宏观经济延续之前的趋势,没有出现边际上的明显好转,整体的经济增速处于缓慢下滑阶段。未来较长一段时间会依然处于新旧动能的转换期,市场的机会更多是结构性的。短期逆周期政策发力,提前投放专项债,地产调控没有进一步收紧,周期品的短期需求明显反弹;中长期我们依然主要看好消费和科技两条主线,相关的行业配置主要围绕这两个方向。

  ??本季度我们重点配置了大消费板块和TMT板块,适当加仓部分周期品;前期重点配置大消费为主,随着逆周期的调节,后期逐渐增加了成长股和周期股的仓位。品牌消费类公司受益于长期消费升级的趋势,基于国内庞大内需市场,未来增长潜力依然巨大。随着5G商用化推广,未来1-2年将迎来5G手机的换机潮,高频高速将提升许多元器件的需求和单机价值量,相关产业链的公司未来一段时间的业绩将持续增长,我们相应增加了科技类成长股的仓位。国内新能源汽车虽然短期受到补贴退坡的影响,销量不振,但欧美政策普遍加码,海外需求预期改善,产业链公司短期估值提升,长期业绩可期。逆周期政策的发力带来部分周期品需求量价齐升,中短期业绩会明显改观。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880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5%;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86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