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6%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代码202003)01月23日净值下跌3.3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28元,累计净值为3.3525元。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6.82%,今年以来收益7.09%,近一月收益10.23%,近一年收益61.29%,近三年收益66.44%。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113.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史博,自2011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53%。

  骆帅,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闻泰科技(持仓比例6.5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43%)、领益智造(持仓比例4.19%)、长信科技(持仓比例4.0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9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4%)、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7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8%)、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12%)、游族网络(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权益仓位始终维持在较高水平,债券仓位略高于5%,以利率债为主——由于国债收益率较低,相对而言权益资产仍然更具吸引力。股票配置方面,本基金保持了均衡的风格,核心持仓集中在高净资产收益率(ROE)以及具有长期成长性的行业和公司,重点布局龙头企业。随着5G逐渐落地,全球科技周期重启,本基金进一步加强了科技行业的配置,对电子元器件、通信设备、传媒内容等TMT领域的优秀公司重点关注,并增加了持仓比重。同时,由于消费品在过去几年的超额收益已经非常明显,在2020年经济回暖的假设下,可能有回吐超额收益的风险,我们适度降低了消费行业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280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6.11%;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269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6.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