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产业整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6%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金鹰产业整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产业整合混合,代码001366)01月23日净值下跌3.3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50元,累计净值为0.8350元。

  金鹰产业整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31%,今年以来收益3.09%,近一月收益5.43%,近一年收益48.05%,近三年收益16.6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晓斌,自2019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6.7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1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1%)、星网锐捷(持仓比例4.25%)、水晶光电(持仓比例3.5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9%)、胜宏科技(持仓比例3.39%)、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3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32%)、浙江鼎力(持仓比例3.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股市结构性机会更为突出,虽然指数依然在2900点上下波动,但是个别行业活跃度明显上升,涨幅较大的行业从原本的消费类逐步切换至成长领域。核心原因来自于5G、半导体和消费电子等相关领域业绩优异,叠加上贸易战影响边际减弱,TMT板块整体出现戴维斯双击,各个子版块轮流上涨。

  回顾上季末的观点,我们当时认为权益市场的机会随着下半年以来摸底的结束,将逐步凸显。随着市场充分反应企业盈利预期下调,短期经济下行带来的市场的回调应该是较好的加仓的机会。主要原因依然包括以下几方面:①经济稳增长的意愿比较强,而且趋势宽松,后续可以预期货币、财政和产业等领域更进一步的宽松,可以密切关注四季度地方债的发行情况;②系统性风险的概率已被过度夸大。过去几年避险情绪过于浓重,股市估值处于历史30%分为以内的水平,存在估值修复空间;③年初以来政策宽松的滞后影响仍将对经济起到稳定作用,而且经济整体库存水平整体处于较低水平,增长失速风险不存在;④外资加速流入概率加大,随着MSCI和富时指数的纳入,市场平均预计2019年北上资金将累计流入5000亿左右的规模(包括主动和被动资金)。

  行业配置方面,由于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后续政策刺激力度只可能加大,近期社融的超预期预示着宽松周期的再次开启,短期挖掘景气度好,业绩确定性强的个股依然是更占优的策略。维持对大消费和金融地产领域的底仓持仓,并逢低布局并切换至明年确定性更强的成长领域。

  产业整合在三季度开始也逐步开始布局TMT板块个股,成长持仓从二季度的接近0的水平,逐步加到了35%附近,并且减持了一定数量消费股,逐步在年底增加了金融的持仓。整体看下半年加仓的TMT和消费医药以及地产股都在四季度轮流出现了上涨的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0.81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长期看好权益市场的配置价值。无论从经济转型的战略性考虑,还是降杠杆的宏观思路着想,权益市场作为金融市场的重要一环,其对于国家的重要性越来越不容忽视。与此同时,在政策房住不炒、打破刚兑和资产荒的长期趋势下,资金正在逐步从信托、房地产和非标等领域逐步流入权益市场。居民配置需求转移,社保和保险资金对的配置需求,以及中国金融资产估值相对发达国家资产的吸引力,这几个方面都有利于增量资金持续流入权益市场,打破过去多年的存量博弈格局。

  短期看,贸易战延续阶段性缓和的概率较大,在稳增长政策边际改善的推动下,流动性仍保持宽松,基建和高新技术板块的融资需求带动整体信用小幅扩张。我们认为未来半年宏观经济底部企稳,企业盈利触底,股市的结构性机会将比去年更多,可更为积极关注符合中长期和短期逻辑的行业以及个股。

  综上,我们延续19年四季度以来的相对积极的看法,维持权益类较大的配置力度,今年虽然个股涨幅空间整体低于去年,但预计机会将多于去年。鉴于经济向上弹性小于以往周期,因此我们依然更着重寻找估值偏低、景气改善的细分领域。建议配置:1)低估值、稳增长相关的金融、地产板块,2)景气度改善确定性高的成长板块:5G、自主可控和新能源以及上游设备,3)地产竣工相关的部分可选消费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