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领先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5%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领先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领先优势混合,代码233006)01月23日净值下跌3.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756元,累计净值为2.1756元。

  大摩领先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60%,今年以来收益2.44%,近一月收益5.91%,近一年收益26.53%,近三年收益17.7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晓春,自2019年09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北洋(持仓比例9.02%)、煌上煌(持仓比例8.66%)、宜昌交运(持仓比例8.49%)、捷顺科技(持仓比例7.20%)、南洋股份(持仓比例6.0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6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1%)、比亚迪(持仓比例4.73%)、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58%)、老板电器(持仓比例4.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随着国内经济企稳预期加强,叠加中美贸易谈判有所进展,A股主要指数均实现上涨,其中:上证综指上涨4.99%,沪深300指数上涨7.39%,创业板指上涨10.48%。从情绪面来看,四季度积极因素偏多——一方面11月和12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有企稳迹象;另一方面中美贸易谈判达成阶段协议,外需出口有回升的基础。内外部环境边际向好有利于消除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从行业层面来看,中信一级行业中受益于竣工数据向好的建材、家电及受益于5G部署带来景气度上行的电子、传媒板块涨幅靠前;国防军工、商贸零售及电力公用事业板块涨幅靠后。

  四季度本基金维持高仓位。本基金持仓结构较为均衡,持有的股票主要分布在金融地产、消费和科技行业。科技方面主要配置受益人工替代趋势的高端制造、景气度上行的网络安全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金融地产方面主要配置低估值及受益集中度提升的龙头,消费方面主要配置区域性服务业龙头及家电龙头。本基金四季度持仓的品种走势较好,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展望下一年,我们判断内外部环境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国内经济增速仍将维持韧性,失速下滑的风险较小;中美贸易摩擦和潜在的经济科技对抗仍存有反复可能,但其对国内经济影响和对情绪面的冲击有望边际减弱;流动性方面虽然猪肉价格导致的CPI上行对宽松预期有所扰动,但国内和全球流动性仍将维持宽松;综上,我们判断2020年A股仍存有结构性机会,护城河较高,竞争优势明显的行业龙头和二线低估的优质公司是较好的配置方向。本基金将围绕上述思路筛选优质个股,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23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1238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