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中国制造2025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2%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天治中国制造2025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中国制造2025,代码350005)01月23日净值下跌3.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073元,累计净值为2.4073元。

  天治中国制造2025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0.73%,今年以来收益2.16%,近一月收益6.10%,近一年收益33.40%,近三年收益59.2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耀文,自2015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雨虹(持仓比例5.21%)、弘亚数控(持仓比例3.5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3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09%)、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09%)、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0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0%)、梦网集团(持仓比例2.9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90%)、天虹股份(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情绪较为亢奋,风险偏好明显上升。牛市格局明显,赚钱效应开始吸引增量资金进入市场,外资等长线资金继续流入市场。科技券商仍然是市场主线,低估值高分红板块也开始得到市场关注。周期行业出现明显配置需求,而估值高位的消费股开始出现疲弱。本基金适当提高仓位增加组合贝塔,争取获得超越市场的收益。

  本基金认为逆周期调节政策有望继续托底总需求,市场短期流动性充裕,资产价格普遍出现易涨难跌的现象。经济结构上的亮点及主线已经越发明晰。移动技术升级成为全球新一轮经济刺激因素。国内移动互联时代红利继续显现,社会资源分配效率继续提升。新一批科技公司以惊人的速度成长,同时中国品牌迅速崛起、培育周期大幅缩短。值得注意的是,海外经济也有不少亮点,美国经济数据依然强劲,欧元区经济出现复苏迹象。内外共振有望进一步提升国内经济预期,制造业投资也有望开始扩张。本基金对未来一到二个季度经济表现较为乐观。

  中观层面,底部复苏的行业越来越多,周期反转逻辑成为市场上涨最清晰的主线。本次需求端回暖可谓是内外共振虽然力度不会太强,但在低库存和低预期的背景下持续时间可能会明显增强。中游制造可能成为最为受益的环节,这些都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领域。本基金相信本轮经济周期最直接的推动力还是转型升级,中国制造业必须不断迭代来增强制造强国的优势。一批估值合理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值得配置,智能硬件、创新药研发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工程师红利已经成为新的中国优势,中国有望出现一批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公司。

  板块方面,电子设备和安全可控成为市场热点,本基金加配了电子行业,重配中游行业和金融板块。希望在控制组合风险偏好的同时适度增加组合弹性,为投资者获取较为理想的回报。

  风险警示:CPI持续上行带来的不确定性;资金利率过低带来的不确定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565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1%,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4.2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