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7%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龙腾混合,代码540002)01月23日净值下跌3.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954元,累计净值为3.6314元。

  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9.37%,今年以来收益3.07%,近一月收益6.45%,近一年收益36.61%,近三年收益24.41%。

  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12.8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严瑾,自2018年09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0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0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8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0%)、五粮液(持仓比例3.62%)、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42%)、东吴证券(持仓比例2.92%)、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8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向好,推动增长预期上修,同时流动性较为宽松,降准政策落地。增长预期和流动性共同驱动股指上行,并且在流动性主导下利率有所下行。叠加12月中旬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短期不确定性降低助推全球大类资产Risk-on的演绎。全季度来看,沪深300股票指数上涨7.39%。

  短期我们继续维持增长预期上修的主线,大类资产配置上仍然超配股票。短期增长和盈利相关指标企稳,PPI跌幅负向收窄,有助于改善增长预期。

  龙腾基金四季度继续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2019年的收益主要来源于估值扩张,驱动为预期修复叠加自下而上视角行业困境反转,2020第一季度业绩将进入企稳兑现期。由于当前市场充裕的流动性,金融周期板块在年初存在阶段性的交易机会。展望未来,我们预计科技板块仍将是后市行情的主要方向。自主可控与国产替代趋势为国内企业打开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叠加国内政策的积极助力,科技板块将迎来发展机遇。消费板块尽管缺乏估值弹性,但回调后预计投资价值会有所上升,仍然是长期布局的良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