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创新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5%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格林创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格林创新成长混合A,代码007533)01月23日净值下跌3.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86元,累计净值为0.9886元。

  格林创新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4%,今年以来收益-3.22%,近一月收益-1.6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宋绍峰,自2019年09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7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60%)、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5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52%)、五粮液(持仓比例2.4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44%)、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43%)、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在2019年第四季度呈现触底回升的态势。一方面,主动去杠杆进入到攻坚阶段,实体经济的需求较为疲弱,而猪肉价格较快上涨带来一定的通胀预期;另一方面,外围局势较为复杂,出口数据不甚理想。

  2019年第四季度的实体经济边际好转,并有望持续一到两个季度。在国家鼓励生猪饲养和大规模投放储备肉的基础上,猪肉价格的快速上涨有望得到有效抑制,从而平抑通胀扩散的预期。在扣除食品价格后,2019年下半年以来CPI实际为负增长,为财政和货币政策提供一定的操作空间。从中观行业来看,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类行业仍然是当前经济最确定的增长驱动力,但部分周期性的行业具备企稳回升的可能,从而为经济带来边际改善。例如汽车销售在持续18个月的萎靡之后,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跌幅逐步收窄,销量下台阶后有望在2020年小幅回暖。5G网络的大规模铺设和下游应用侧的建设持续进行,有望为经济带来创新的动力,为电子、通信等行业提供更新换代的需求。基金管理人看好创新对经济的长期拉动作用,并努力找寻和发现相应的投资机会。

  本基金在2019年第四季度采取勤勉谨慎、逐步建仓的策略,基金成立之际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的权益仓位逐步上升至本基金要求的最低权益仓位以上。在金融市场逐步开放、经济边际改善的背景下,基金管理人对2019年第一季度的权益市场较为乐观。在个股选择上,本基金将坚守价值发现、稳健投资的原则,努力在风险和收益间找寻较好的平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格林创新成长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21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3%;截至报告期末格林创新成长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18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