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主题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4%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农银汇理主题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主题轮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462)01月23日净值下跌3.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50元,累计净值为1.3850元。

  农银汇理主题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50%,今年以来收益10.35%,近一月收益13.52%,近一年收益66.61%,近三年收益43.2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颜伟鹏,自2015年05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52%)、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46%)、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99%)、建设机械(持仓比例3.36%)、寒锐钴业(持仓比例3.0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9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96%)、山东药玻(持仓比例2.90%)、久远银海(持仓比例2.51%)、风华高科(持仓比例2.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年初PMI指标显示经济见底启稳,到4至5月,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变大,而到11月底的PMI指标,显示经济重新企稳。海外方面,美联储时隔多年重新启动降息,三次降息后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海外经济的不确定性逐渐减少。

  2019年,上证指数、深成指分别录得22.3%和44.08%的涨幅,涨幅较大。行业层面,申万电子年内涨幅高达64%排名第一,计算机涨幅48%排名第三,整个TMT板块都有不错的表现,科技牛市深入人心。上半年以白酒家电等低估值蓝筹股稳健上涨;下半年半导体,消费电子,自主可控,新能源汽车,传媒游戏等相关标的都录得较大涨幅。

  2019年,本基金坚持至下而上与至上而下的结合,注意回撤的控制和组合的平衡性。宏观层面,警惕海外经济下滑;在微观层面,重视企业文化和公司治理,从更中长期的视角观察企业,对行业赛道、企业竞争结构以及对宏观经济敏感程度等多方位比较和优选。

  未来展望

  展望2020年一季度,我们持相对积极的态度。宏观上,国内12月份制造业PMI为50.2%,连续2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经济平稳;国外,美国18年四季度以来经济持续回落,三次降息后,美国新增非农就业经连续两个月超预期,就业市场表现强劲,美联储对未来经济预期乐观。

  上市公司层面,各行各业都在一定程度上呈现份额向龙头公司集中的趋势。过去的经济增长,很大程度上依赖高额固定资产投资,而现在的经济增长更为良性,头部企业的ROE出现提升的趋势。在科技创新领域,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云计算,大数据,半导体等,在政策的呵护下快速成长。部分领域有一定程度的泡沫化,但因为各子行业差异较大,精选之下仍可以获得个股的超额收益。

  市场参与者方面,19年外资大规模流入,市场的运行模式正在向海外成熟模式靠拢;机构投资者进一步崛起,头部机构呈现出集中度提升趋势。这些深刻的结构变化,将不可逆的改善A股的运行模式。

  本基金后续会淡化指数,强调至下而上和至上而下的结合,维持相对中高仓位运行,精选医药、消费、计算机、电子、半导体、金融、其它社会服务业等领域的细分行业龙头,在做好回撤控制的基础上,为本基金持有人带来稳定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5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