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优质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9%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银华优质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优质增长混合,代码180010)01月23日净值下跌3.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95元,累计净值为4.0872元。

  银华优质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5.50%,今年以来收益1.42%,近一月收益3.58%,近一年收益34.44%,近三年收益19.22%。

  银华优质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84.6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贲兴振,自2016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01%)、吉比特(持仓比例6.5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4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2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7%)、五粮液(持仓比例4.4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8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70%)、万科A(持仓比例3.51%)、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四季度,中美贸易摩擦逐步缓和叠加政府财政、货币政策发力,建材、地产、电子等行业表现较好,另外股价处于低位而2020年行业景气度有望提升的传媒、汽车及新能源行业亦走出独立行情。

  展望2020年一季度,相对看好受益于政策边际回暖且5G终端快速渗透,估值亦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的传媒行业。半导体、新能源及汽车行业2019年四季度表现较好,部分反映了2020年行业景气度的提升,考虑全球半导体周期进入复苏阶段,而新能源板块长期空间较大,汽车行业进入主动补库存阶段,这些行业在2020年仍存在结构性、阶段性机会。但高估值的方向性资产难免波动较大,本基金仍然会保持盈利稳定性较强的一些优质公司的底仓配置,控制净值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9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