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5%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长盛中小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中小盘精选混合,代码080015)01月23日净值下跌3.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630元,累计净值为0.7630元。

  长盛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70%,今年以来收益2.14%,近一月收益4.66%,近一年收益22.28%,近三年收益-2.9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亘斯,自2019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来股份(持仓比例3.05%)、星宇股份(持仓比例2.99%)、游族网络(持仓比例2.89%)、纳思达(持仓比例2.73%)、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27%)、环旭电子(持仓比例2.26%)、安图生物(持仓比例2.11%)、口子窖(持仓比例1.95%)、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91%)、集友股份(持仓比例1.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股票市场整体中等幅度震荡向上运行,前期有一定调整后在12月出现较大幅度快速上涨。行业上,代表高科技发展方向和进口替代的电子元器件继续保持上涨势头,持续受益于国家政策对该类行业自主发展的重视和市场的乐观预期;上季度表现领先的医药行业则明显落后,受制于医保降价控费政策落地。近三年收益一直落后的强周期行业如能源、资源、基建及房地产产业链受益于专项财政支出增加以及房地产竣工加码等因素有较好表现。传媒股在经历了近三年行业政策梳理和股价寻底后表现强劲。消费股中的家电和汽车有一定反弹。风格上,周期股以及中等市值规模表现略好,其余风格无明显差异。

  组合操作上,我们严格按照基金契约规定的投资策略,重点投资于具有持续成长潜力以及未来成长空间广阔的中小型上市公司,同时考虑组合品种的估值风险和大类资产的系统风险,通过品种和仓位的动态调整降低资产的波动风险。主要超配的因子指标是企业ROE增长率及稳定性、财务安全性、资产周转率和公司治理得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