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泰开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9%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同泰开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同泰开泰混合C,代码007771)01月23日净值下跌2.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25元,累计净值为1.1225元。

  同泰开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25%,今年以来收益5.00%,近一月收益7.3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喆,自2019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5%。

  高春梅,自2019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环旭电子(持仓比例9.25%)、东山精密(持仓比例7.94%)、国电南瑞(持仓比例7.12%)、新和成(持仓比例6.39%)、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51%)、潍柴动力(持仓比例5.23%)、恒力石化(持仓比例3.56%)、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42%)、中国重汽(持仓比例3.24%)、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四季度,宏观数据偏弱但体现了足够的韧性,CPI走高对货币政策略有制约。临近年底,MLF、LPR报价开始逐步降低,资金成本下行对经济整体有利,我们也看到多种逆周期调节政策在加大力度。债市受到宏观数据和货币政策的影响,在10月底附近结束调整,开始持续走强。股市本季度经历了加入国际指数权重的再次提高、中美贸易达成阶段协议意向等的正面带动,股指在12月份结束了前几月的区间震荡进入趋势行情。

  四季度,本基金多数时候保持了股债均衡的配置,12月逐步提高股票仓位、降低固收资产权重。本基金权益投资范围是全市场配置的,当前重点配置了电子、通讯、基建装备、建材、金融、化工等,四季度贡献了净收益,体现了配置的结构化效果。

  展望未来,在宏观政策继续保持逆周期调节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国内经济逐季降低增速可能告一段落,中期可能保持相对平缓增长,波幅较低。但经济的结构和质量是更需要关注的,这也蕴含着股债的机会。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深化,资本市场战略定位将进一步提升,这也将会给市场带来更多机制优化与发展的发展空间。

  2020年权益机会至少来自两方面:一方面看中观,部分景气反转上行、技术升级与突破、新技术导致供给创造了需求等行业会有不错的机会,如5G投资与消费电子产品、内容消费、传媒、新能源车等;一方面是库存周期弱复苏、竞争结构不错的行业低估值修复、长线国内外资金配置型总量积累带来的低估值与行业龙头股的再定价机会。本基金将持续关注这些领域,对组合进行动态管理,尽量获取更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同泰开泰混合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7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1%;截至本报告期末同泰开泰混合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6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